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双星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

为深入了解青岛企业的发展情况,更好地让学校融入青岛,服务地方和企业的发展,11月1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青岛校区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学习。

罗公利一行先后来到双星文化展示中心、双星轮胎工业4.0产业园智能化工厂、双星工业4.0智能装备工业园,认真听取现场讲解,观看了轮胎、炭黑的生产过程和4.0轮胎裂解工艺流程视频。工厂中随处可见的智能机器人、“第一、发展、开放”、“做良心企业”标语及种类繁多的智能装备,让大家对双星轮胎智能化生产有了印象深刻。

罗公利一行边看、边学、边问、边思,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转型升级、产品研发、项目成果、产业布局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陪同考察的双星集团副总经理、双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及相关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详细介绍相关生产流程和创新优化产品,让大家对工业4.0智能制造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体会到了“二次创业”、智慧转型在产业质量、效率、绿色等方面带来的显著成效。

参观结束后,罗公利一行与双星集团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公利向双星集团对我校考察学习之行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实地考察令人振奋,双星坚持“第一、开放、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二次创业”,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其中形成的勇于创新精神、良好工作作风、开放思路和先进经验等,值得学校学习和借鉴。

罗公利指出,双星正在朝着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学校在智能化、机械装备、系统科学、计算机技术、化工、材料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有些学科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双星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实现校企共赢。

罗公利强调,学校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为行业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在学校了解青岛、服务青岛、融入青岛过程中,要加强与青岛企业联系,把与企业交流合作作为融入青岛的支点,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李勇表达了与山东科技大学的深厚感情,充分肯定了开展全面合作的重要意义。双方就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在认真考察学习后,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各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所在学院在人才、学科、技术等方面有很多与双星集团契合的地方,今后要与双星集团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参观双星文化展示中心

参观双星轮胎工业4.0产业园智能化工厂

参观双星工业4.0智能装备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