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土建行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研讨会暨土建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

11月11日,“土建行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研讨会暨土建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会议,为土建学院校友会授牌并讲话。

尹华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历程,诠释了学校的优秀传统文化。他说,土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和要事,做好校友工作,学院是最重要的依靠力量,没有学院广大教师的参与,校友工作就是基础不牢的建筑、根系不发达的树木,发展也必然会受到局限。成立学院校友会,就是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把校友工作做扎实、做深入,提升校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校友工作的实效,让校友工作健康深入发展。他希望土建学院校友会进一步强化职能、发挥作用,打造校友活动品牌,围绕学科发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推动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广泛合作,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校友会章程》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正龙宣读了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尹华为土建学院校友会授牌,并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张东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土建学院,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新当选会长、土建学院院长乔卫国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组织开展好校友会的活动,努力将土建学院校友会建设成为土建科大人的精神家园。今后将以校友会为平台,进一步增进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发展、相互促进。

山东省贝格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矿井建设84级校友杨平代表烟台校友会发言,对土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回顾了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教诲表示深深的感谢,表示将借助学院校友会的平台,广泛联系,再续土建情怀,深度整合资源,实现学院、校友、社会的多方合作共赢。

研讨会上,中煤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矿井建设88级校友郑忠友,上海建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工民建81级校友孙爱荣和土建学院王来教授分别就“加快绿色矿山建设,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结构工程和工程管理发展新趋势”“绿色建筑-装配式组合钢结构住宅技术”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会主题,积极互动,交流探讨土建行业如何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澳大利亚、厦门、广州、烟台等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对土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土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老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张宪堂 责编:徐展

为土建学院校友会授牌

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土建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会场

研讨会场

研讨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