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李立国教授做客“泰山讲坛”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构建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类型结构的长效机制”……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立国教授在我校第17期“泰山讲坛”中讲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11月22日,学校特邀李立国教授做客“泰山讲坛”,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为题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解读。

李立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详细解读了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战略地位,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在新时代对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李立国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九个深刻理解”。

李立国阐述了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性和路径,并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等进行分析。他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分析透彻,对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事业发展的思路,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举措,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科技大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让我们更好地学懂、弄通、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用其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

校领导、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系主任、团委书记、教科办主任和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在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报告会前,尹华与李立国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参加了座谈。(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尹华总结讲话

李立国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