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合作发展研讨会暨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

12月8日,山东科技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合作发展研讨会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会议,为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授牌并讲话。

尹华回顾了学校和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指出,我校计算机学科创建以来,广大校友在信息技术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从我校计算机学科创始人吴哲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新明、美国ZOOM公司创始人兼CEO并荣登2018年美国百强CEO榜首的袁征,到信息技术与产业各个领域中的更多校友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学校事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尹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服务体系建设,为校友提供更加顺畅的交流渠道,方便校友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使学校和学院能够在校友的支持下更快更好地发展。尹华强调,要重视广大校友关注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情结,及时宣传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与进展,积极引导广大校友参与和支持学院发展建设。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怀与支持,希望通过校友会的成立,形成学院发展的合力,积极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正龙宣读了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尹华与吴正龙为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新当选的学院校友理事会会长、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章程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学院校友会的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实施计划。

新当选的校友会理事、上海世博会有限公司高级主管李洪标代表校友发言,表示将在校友会章程下积极履行校友理事的职责,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合作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袁勇,北京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徐轲,青岛投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宏伟,分别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人工智能、云计算、高端软件以及信息技术领域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研讨。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在研讨会上作总结发言,表示要深化合作交流创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助推母校改革发展。

校友会成立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樊建聪主持,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老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王宜笑 张津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尹华为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授牌

 

为校友会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为校友会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