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材料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

12月8日,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材料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会议,为材料学院校友会授牌并讲话。

尹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指出,做好校友工作,学院是重要的依靠力量,没有学院广大教师的参与,校友工作就是基础不牢的建筑、根系不发达的树木。成立学院校友会,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把校友工作做扎实、做深入,提升校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校友工作健康深入发展。尹华强调,校友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加强校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广大校友情感和事业发展需要,构建校友和学院的情感共同体,建立并完善校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机制,促进与校友及其所在单位的合作,建设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正龙宣读了材料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尹华、吴正龙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薛力、新当选校友会会长崔洪芝,分别为校友会会长、副会长代表、理事代表和校友会秘书长颁发聘书。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东从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当选会长、材料学院负责人崔洪芝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认真遵守校友会章程,切实加强校友会建设,科学策划并组织开展校友会活动,努力将材料学院校友会建设成为科大材料人的精神家园。

新当选副会长、江苏省特聘教授、河海大学教授、材料97级校友张建峰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表示一定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积极履行职责,借助校友会平台,广泛联系校友,实现学院、校友、社会的多方共赢。

校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历届领导、各系(中心)主任与副主任、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校友会成立大会。

在下午举行的材料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上,崔洪芝向校友们通报了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主要发展思路和举措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与会校友围绕“双一流”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学科交叉互融、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构建人才质量管理体系、增强学生实际操练能力等发表意见,提出了建议。

与此同时,学院举办了“创新创业”和“成长经历分享”校友论坛,山东大学教授、材料硕研2001级校友于美杰,北京鲁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阳光社会组织能力促进中心理事长、材料2002级校友李宏亮,维美德造纸机械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质量保证与精益经理、材料2000级校友袁丰肖材料,焊接2013级校友于静雅等,分别作了题为“目标规划与创新意识”“创新创业与专利申请”“活的意义”“认识自己、欣赏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专题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通讯员:李白羽 尹淑君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尹华为材料学院校友会授牌

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