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一)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科技大学组织全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会后,学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产生热烈反响。

四十年改革开放路,四十年砥砺奋进情。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退休教师陈贵田说:“习总书记的讲话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也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丰硕成果。”“改革开放既是一次伟大的觉醒,也是一场伟大的创造,更是一种伟大的改变”文法学院教师陆继锋说。自动化学院教师程学珍满怀激动地说:“生逢这个伟大时代,我无比自豪。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革。”

谈到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时,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东说:“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实实在在地干出来的。”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靳凯说,40年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将指引中国人民继续“寻梦”“追梦”“圆梦”。马克思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加书说:“纵观改革开放,过程是曲折的,道路是光明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回首来路,硕果累累;展望未来,豪情满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奋发向上,求真求新,开拓视野,不断进取”、“要像习总书记说的,我们要跑好这场接力赛,还有更多的四十年。这就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未来是我们的时代”,测绘学院学生党员吴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琪说。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孙德波说:“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我能做的就是用手中的镜头拍好照片、展示发展成果、记录时代变迁,继续为我们的改革之路,叫好点赞!”测绘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金香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热爱岗位,热爱学生,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作为一线辅导员,我要以更鲜活多样的方式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传达好新时代的声音,让改革的精神薪火相传,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继往开来”,艺术学院辅导员牟杰说。

校团委书记王震说:“当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作为青年人自己的团组织,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带领青年一代接力奋进,阔步前进,向着无数中华儿女心念已久的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奋力冲刺。”(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