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喜庆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

歌声嘹亮,舞姿飞扬。2018年12月29日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喜庆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合唱音乐会在校体育馆举行,天齐合唱团和金秋合唱团为师生倾情演唱,表达了全体科大师生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对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校党委常委罗公利、姚庆国、尹华、曾庆良、高建广、张英杰、李克周、陈涛及学校第三届党代会部分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300余人集体观看了合唱演出。

“迎风飘扬的旗我们跟着你,跟着你就是跟着信仰坚定不移”,一首合唱《迎风飘扬的旗》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天齐合唱团和金秋合唱团一起合唱的《春天的故事》紧随其后,唱的大气昂扬,把观众带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火热场景:科大师生在《希望的田野上》驰骋、唱起《大地飞歌》、挥舞《五星红旗》……熟悉的旋律一一响起,激情的歌舞荡气回肠,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音乐会分为“不忘初心”和“走向辉煌”上下两个篇章,天齐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山东矿业学院院歌》开启下篇“走向辉煌”,由科大师生孙燕玲、刘辉、秦宇迪、李旭豪共同带来的诗朗诵《四十年筑梦辉煌》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掌声经久不息;合唱《我喜欢-科大篇》、《山东科技大学校歌》让科大人高声唱、低声和,音乐会在全体合唱《奋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走上台去,与全体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不少同学表示,“观看音乐会演出整个过程都很兴奋,尤其是《山东科技大学校歌》合唱和聆听诗朗诵《四十年筑梦辉煌》的时候,我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科大人感到自豪!”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

合唱《迎风飘扬的旗》

合唱《春天的故事》

歌舞《五星红旗》

舞蹈《脊梁》

舞蹈《茉莉花开》

诗朗诵《四十年筑梦辉煌》

合唱《中国之梦》

合唱《山东科技大学校歌》

慰问演员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