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姚庆国会见王国法院士

发布时间:2019-01-12  点击:

1月11日,校长姚庆国会见来校访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君、院长李玉霞,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姚庆国高度评价了王国法院士的学术成就,感谢他对学校相关学科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相关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保证相关科研合作工作顺利开展。

王国法院士介绍了自己近期科研工作的情况,他表示,智慧矿山的核心在智能装备,山东科技大学有煤炭行业背景,应当加强与企业合作,立足传统做出特色,推动煤矿智能化和行业发展,自己愿为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见结束后,王国法院士来到自动化学院,为师生作题为“煤矿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

背景资料:王国法,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开采装备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兼职教授。中国煤炭行业煤矿支护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支护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1985年东北大学研究生毕业,1995年破格晋升煤炭部首批研究员,2000年正式聘为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采矿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煤矿综合机械化开采、工作面支护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主持完成国家各类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项目30余项,主持了煤矿支护设备标准体系的建设,负责起草液压支架国家和行业标准十几项,主持横向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服务项目达数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