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做好困难学生寒假送温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点击:

1月20日,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带队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校团委及材料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高建广一行先后前往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丰乐村和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大留村看望了家庭困难学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

20日一大早,高建广一行就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品及慰问金,前往学生家庭。在大留村和丰乐村,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明臣、艺术学院团委辅导员牟杰分别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每到一家,王震都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介绍学校在学生健康成长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鼓励家长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

走访中,高建广详细地询问了受访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与学生所在村干部进行沟通,就共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进行了交流。他说,学校始终高度关心每位家庭困难学生,并且想方设法帮助学生克服实际困难,使每一位贫困生都能安心学习,不失去梦想。嘱咐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如有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可以向学校申请帮助,勉励学生要正确对待眼前困难,勤奋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自强自立,全面发展,力争顺利完成学业,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深受鼓舞,表示要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山东科技大学历来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学校通过“奖、贷、勤、补、减”和爱心捐助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克服经济困难,在关心帮扶贫困生工作上已经形成优良传统。多年来,不仅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各二级学院也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做家访工作,增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送去对学生的关爱和鼓励。(记者/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