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开学第一天:不负春光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

匆匆赶路的身影、朝气蓬勃的面孔、三五成群的研讨、重逢喜悦的笑声……2月25日是我校新学期的第一天,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活力。在这个被阳光包围的春日,青岛、泰安、济南三校区的广大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学秩序井然。

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是开好学、起好步的关键环节,学校对此十分重视,一大早,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深入各教学楼、班级,对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进行巡视,检查教学秩序;深入课堂,与学生一起听课,并与教师、学生亲切交谈,了解新学期师生的新目标、新打算。基建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分工合作,通力做好服务工作。全校上下从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初春的校园处处是风景。晨读晨练的学生比比皆是,处处是勤奋的风景;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静谧又忙碌,处处是钻研的风景;篮球场、足球场又恢复了喧哗与生机,处处是青春的风景……

名人园里传来阵阵诵读英语的声音,外国语学院学生江瑜正在练习英语口语发音。从进入大学她就养成了晨读的习惯。“每天记住10个单词,一学期下来就有一千多个单词,希望同学们养成早起晨读的好习惯”。

新学期第一天,电信学院青年教师刘善德早早地来到实验室。谈及新学期的目标与理想,他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科大人,自己要沉下心来做好科研项目,为学校发展增加一分热度,为自身的成长增添一些“砝码”。

在课堂上,学校“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刘佳了解了学生假期学习、实践情况,向他们介绍了专业领域的最新信息。师生情绪饱满,老师教得用心,学生学得投入。

化学工程与工艺2015级学生赵桂丽用“努力”的状态开始新学期。她早早地来到办公室,与指导老师邵谦讨论准备了一个假期毕业论文。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樊建聪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不仅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也要做好产学研结合,服务区域,服务社会。”

日升日落,科大人的开学第一天在充实中度过,广大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轮的逐梦之旅,每个人加倍努力一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新目标就更近一步。(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清晨,同学们在名人园中朗读

同学们走进图书馆查阅资料

阳光正暖,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投入学习中

实践出真知,同学们在工程实训中心锻炼动手能力

日常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去(许浩/摄)

大四学生与老师讨论准备了一个假期毕业论文

新学期的科研工作步入正轨,青年教师为梦想砥砺前行

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餐厅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