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07  点击:

3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针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件等进行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上级新出台的在意识形态、政治建设、国际形势等方面的文件和系列文章精神。

罗公利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务实奋进,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罗公利强调,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关键要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学习要往心里走。要有信念和信仰,才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让信念内化于心;二是学习要往深里走。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包含的哲学思想、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三是学习要往实里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让学习起到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