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 全面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

3月19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分党委书记会,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纪委书记夏侯雪娇,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泰安、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会议。

罗公利在讲话中强调,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就应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一是要认清形势,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高校是培养人的地方,青年人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青年人的成才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高校育人的重要责任,更加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人才培养方向,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党建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富有成效。二是要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本领。要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党史党建知识、高校党建的成功实践、高等教育的规律。学习要做到“三步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成为高校管理的行家里手,让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第三要狠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凝聚精气神,打造山东科技大学快速发展高铁动车组,要深入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勇于改革创新,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督导考核,一步步稳扎稳打,保障山东科技大学动车组行稳致远,真正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夏侯雪娇在会上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本单位、部门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认真梳理业务风险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各部门及群团组织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围绕全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安排。(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