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

3月20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座谈会。会议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参与座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发展情况,表示在新的时期,将全面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标准地加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建好“马学科”、办好思政课。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思政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学生需要怎样的思政课”等内容认真展开学习交流,提出规范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从而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和学生的获得感,做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高校思政课教师。

罗公利在座谈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担当起应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坚持以“八个统一”为遵循,建设一流马院、一流学科;要明确定位,服务支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构筑好思想教育平台,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山东科大高铁动车组,尽快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