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

3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四次专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活动并讲话。

“进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视野不断拓宽,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基础不断夯实,如何让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导向更加聚焦人的全面发展?”在报告中,冯刚教授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阐述了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与思想政治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中发掘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动力之源,从关照需求、持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制度设计、机制运行和质量评价等方面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路径等相关内容,报告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度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从把握好“七个育人环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和参会人员一起就思政工作中现实问题进行交流。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冯刚教授的报告思想深邃、实用性强,与会人员在很多问题上感同身受,报告为学校思政工作理清思路,找到解决现实问题和思想问题的结合点提供了指导,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深入思考、强化落实,开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