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泰山讲坛”第十八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

3月20日,学校举办“泰山讲坛”第十八期报告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来校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副校长高建广出席报告会。

冯刚教授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时代特征、价值导向、发展动力三个维度阐释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定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之中;思想政治教育要落地,真正跟学生的成长发展实际、内心动力结合起来,全方位、系统性关照和满足学生成长发展个性化需求;思想政治工作要长效,把好的经验和办法总结凝练出来、形成机制,保证长期性、稳定性,切忌急就章。

尹华在总结报告会时给予冯刚教授的报告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报告为我们在新时代下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变化,积极改变工作思维方式,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亲和力、影响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记者:徐展 责编:许浩

尹华主持报告会

冯刚作报告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