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青岛地铁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寻求与青岛企业的深度合作,4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中心组一行受到青岛地铁集团领导的热烈欢迎。青岛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福宁,总经理王永亮,副总经理刘高军、张君,总工程师迟建平以及工会、总工办、信息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工程管理部、设备管理部、运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表示,中心组一行到青岛地铁集团考察,是为了了解青岛地铁集团发展状况,学习集团管理模式,开阔眼界,接受教育,同时在学校服务青岛、融入青岛的过程中,寻求与集团公司的交流与合作。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以及学校近期与本地政府、企业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在自动控制、交通运输、材料、地质、测绘、机械、土建等专业领域有着特色和优势,希望双方结合特色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共赢。

贾福宁对我校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肯定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水平和实力,充分肯定了开展长期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多个学科与轨道交通有着密切联系,校企双方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将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成果转化、地下空间建设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王永亮从规划建设、运营、党建企管等方面介绍了青岛地铁集团的情况。集团人力资源部、总工办、工程管理部、设备管理部、运营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集团校企合作、地铁技术创新、土建工程技术、设备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学校部分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及研究情况。双方就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探讨。

随后,中心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地铁检修库、控制中心,切身体会青岛地铁的发展运营氛围,并对地铁检修、控制及基本生产运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青岛地铁2号线检修库,中心组一行听取了检修技术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地铁设备日常检修、维护流程;在地铁线网运营管理与指挥中心,听取地铁运营管理情况汇报,通过路网监测平台,了解客流情况、站内运行情况等,其中,青岛地铁多项技术引起了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浓厚兴趣,对标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并针对青岛地铁集团提出的技术难点,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建议。

此次考察学习,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进一步感受到了青岛地铁集团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对科技和人才的迫切需求。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本次考察学习的收获和启示,积极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关联度,主动走进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参观地铁检修库

参观地铁线网运营管理与指挥中心

参观中与地铁集团领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