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鼓励“第一书记”:学习、融入、实干、守纪、奉献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

4月19日,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参加座谈。

会上,第三轮“第一书记”王靖磊、吴昊、鲍万杰分别汇报了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绩,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挂职县党委副书记王凯和第四轮“第一书记”毛庆东、郭涛林、李恒忠、于海峰分别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驻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牢记嘱托,团结协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罗公利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第三轮“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抓党建促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任务。三位“第一书记”牢记使命,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事服务,切切实实加强了党的基层建设,赢得了驻地政府的肯定和好评;以“第一书记”工作为纽带,学校与郯城县各级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密切的联系,展现了山东科技大学的良好形象,为学校服务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找到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挂职工作中,三位“第一书记”个人都有所成长,收获了责任与担当,收获了感动与友情,是个人精神境界的提升,是人格的锻造与完善,也是自我修养的提升。

罗公利对第四轮“第一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两大职责,认真落实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第一书记”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二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脱贫攻坚战越到最后越是难啃的骨头,就越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要认真抓好村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人民发展村集体经济,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三要发扬传统,维护形象。要以前三轮“第一书记”为标杆和榜样,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守纪律、讲规矩,维护好山东科技大学“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四要珍惜机会,锻炼成长。“第一书记”们到火热的农村、生产生活的第一线去锻炼成长,要做到学习、融入、实干、守纪、奉献。五要关心爱护,支持推广。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在工作上、学习上、个人家庭生活上关心爱护“第一书记”,帮助解决困难,解除“第一书记”后顾之忧;学校是“第一书记”工作的坚强后盾,要全方位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尹华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轮“第一书记”心系群众,虚心学习,扎实工作,认真履职,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徐展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