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

举行揭牌仪式

5月30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第八地质矿产勘查院、日照市科技局、日照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五方共建的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省第八地质矿产勘查院成功举行。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迎喜,山东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明,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桂鹏,山东省省地矿局党委副书记倪军,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日照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引进科研团队和入驻企业的专家及代表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高建广与薛迎喜、张忠明、王桂鹏、张培林共同为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院成立揭牌。地科学院院长魏久传受学校领导委托,与山东省第八地质矿产勘查院、日照市科技局、日照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签署了共建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协议,测绘学院教师王健作为学校受聘专家团队签署了聘任协议。

会上,地矿八院党委书记、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院理事长、法人代表李星传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薛迎喜、王桂鹏、倪军、张培林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研究院能够发挥共建各方优势,共享信息资源,探索新路径,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服务中心、辐射周边”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全省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院的示范载体,助推日照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实施中走在全省前列。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日照地质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院,并观看了研究院开发的财源建设信息平台、公平交易及市场管理信息平台、土地整理验收平台等成果演示。

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技术转移管理处、测绘学院、地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通讯员:薛力 责编:徐展)

签署合作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