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北部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赛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

5月27日至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北部赛区比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馆举行,我校SmartRobot参赛队(指导教师:高正中、赵猛)荣获北部赛区一等奖,连续五年晋级全国总决赛。副校长高建广到现场指导。大疆创新RoboMaster事业部赛事运营总监杨明辉接待了高建广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企业需求、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校团委书记尹立明、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小组赛中,我校SmartRobot战队遇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防灾科技学院三支战队,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16强。16进8的淘汰赛中,以2:0战胜北京理工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两支战队,晋级北部赛区8强。8进4比赛中,负于本届北部赛区冠军东北大学战队,遗憾止步8强。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关注。本次北部赛区比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32支参赛队伍参加。(通员:杨洪骞 王亚男 周璐瑶 责编:徐展

高建广现场指导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