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2019年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

6月14日,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了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警备区司令员刘尧,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万松一行。校长姚庆国、副校长高建广等出席活动,青岛市各区市人武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和部分应征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姚庆国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青岛市政府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征兵工作相关举措。他指出,学校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服务国防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宣传育人和榜样育人,积极推进“一站式”征兵工作站建设,实现育人征兵双提升。

林万松在讲话中激励高校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警备区动员处处长杨波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回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耿璠和应征报名在校生代表刘震分别发言,表达了青年群体心系国防、参军报国的决心。

刘尧对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不忘初心使命,抓好大学生入伍有关优惠政策落地;二是要做好精准宣传发动,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检查督导,确保完成全市大学生征集任务。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形象宣传片、征兵宣传片以及学生展演的国防教育文艺演出,参观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和武器装备展,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对我校实行“多柜台、同时段、一站式”征兵服务模式和卓有成效的国防教育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谆谆教诲,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据悉,目前青岛市有近1.4万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8000余名。我校通过强化国防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绿色军营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近三年,学校向部队输送大学生士兵320名,30余人荣立三等功,50余人考入军校,30余人提干,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获国家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截至2019年6月,已有300余名同学完成网上报名应征,140名在学校驻地应征报名的同学上站体检。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李雷 责编:任波)

征兵工作会议

国防节目演出

征兵宣传活动现场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