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主题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

近日,“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主题快闪活动在岱宗大街校园举行。

此次活动以“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为主题,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大学生、科大幼儿园的小朋友,“老、中、青、幼”各年龄层近600名演员共同参与演出。活动中参加演出的演员年龄最小的3岁,最年长的老同志85岁,参加主场地表演的老同志平均年龄超过七十岁。快闪活动选取了《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我和我的祖国》《向往》六首主旋律歌曲,融合独唱、领唱、合唱,老同志集体舞、在校大学生舞蹈、幼儿园小朋友舞,军乐队表演、民乐队演奏,太极拳等多种形式,不但表达了老同志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和赤诚之心,更展现全体科大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喜悦振奋之情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期盼。

原山东矿业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与原采煤系党总支书记史国华教授在表演结束后深情的表示:老同志们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的表现感人肺腑,这种活动形式我校有史以来是一次空前的创举,既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深深祝福之情,又弘扬了我们学校优秀的校风。看到这么多曾经的学校建设者,如今的耄耋老人和我们活力四射的年轻大学生、朝气蓬勃的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参加表演,“老、中、青、幼”三代人共同倾情演绎,充分发扬我校“传帮带”优良传统,传承星火不灭,让我校优秀文化焕发了新鲜活力,我们的心灵被深深触动,老一辈科大人的优秀风气得以传承和发扬,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正如演出活动结尾歌曲所言“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定将闪耀东方。(通讯员:白雪 责编:许浩)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