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大数据赋能新旧动能转换学术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

6月16日,大数据赋能新旧动能转换学术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会议并为数学学院校友会授牌。

高建广代表学校对数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学校与数学学院建设发展的历史,与广大与会校友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进一步发挥好校友会联络和服务作用,不断加强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助推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进步,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滨致欢迎辞,他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友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数学学院宣传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和数学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为数学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代表颁发聘书。新当选学院校友会会长、数学学院院长董焕河为副秘书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董焕河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贯彻校友会章程,依法办会、团结办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促进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不断提升学院校友会的影响力。

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源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疏胜平代表理事发言,表示将以数学学院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吸纳社会力量,整合广大校友资源,共同塑造学院品牌,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数学学院老领导、老教师、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数学85级校友30周年聚会、数学95级校友20周年聚会同日举行。

成立大会后,各位嘉宾前往学院签名墙前合影留念,李和滨陪同校友参观校史馆。

在大数据赋能新旧动能转换学术论坛上,数学77级校友、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韩茂安,计算数学78级校友、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运营监测(控)主任刁柏青,数学95级校友、恒生电子副总裁王锋分别就“数学学习方法漫谈”“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泛在物联网的演进路径、特征与使命”“当金融遇上金融科技”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来自北京数猎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段鑫龙、阿里云山东分公司技术总监张立国、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高级专家董云鹏分别作了题为“企业数据的应用和价值发现”“大数据行业分析”“大数据的落地应用与数据安全”的专家报告。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山东科技大学校歌》,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祝福学校再创辉煌。(通讯员:谢菲菲 摄影:孙德波 责编:徐展)

高建广为数学学院校友会授牌

为数学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代表颁发聘书

为数学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学术论坛专家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