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产学研协同育人研讨会暨化工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

6月23日,在全体肃立同声高歌《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中,化工学院举办产学研协同育人研讨会暨化工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副校长孙鹤汀出席会议并为化工学院校友会授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鹤汀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化工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校友表示诚挚欢迎,向多年来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和化工学院的建设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校园处处洋溢的浓厚学术氛围、蓬勃的青春气息和怡人的校园风光,希望化工学院校友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做好与校友的沟通交流,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和化工学院的事业发展,真正使校友会成为传递信息、增进友谊、加强协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化工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校友理事会组成成员建议名单。有关领导分别为学院校友会顾问、会长、副会长代表、副秘书长和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垂文致辞,当选的第一任学院校友会会长、化工学院院长吕宪俊发表任职讲话。校友代表、华润医疗淮北矿工总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副院长、煤质分析89级黄晓明,教师代表、原化工学院院长谭允桢教授致辞,大家深情回顾化工学院发展过程中难忘的记忆,展望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在《山东科技大学校歌》熟悉的旋律中,各位嘉宾合影留念,亲切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产学研协同育人研讨会上,山西大学教授、化学工程90—2班廖洪强,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导师、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湖南大学教授、应用化学05级李昆,分别作了“固废利用新技术”“磁性过渡金属及化合物纳米团簇电催化性能探讨”“试论应用化学专业的理工融合特色”学术报告,报告内容高端深刻,既触及理论前沿,又切合实际,学术性强,受到广泛欢迎。参加论坛的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度研讨。(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同声高歌《歌唱祖国》

为化工学院校友会授牌

为顾问颁发聘书

为副会长代表颁发聘书

专家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