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在我校唱响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

六月的山科校园,彩旗飘扬;唱给祖国的赞歌,回声嘹亮。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和山东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山东科技大学赛区晋级赛6月22至23日在我校体育训练馆激情唱响。

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鲁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曲阜师范大学等13所学校近百组选手齐聚青岛,齐聚山东科技大学。伴着海风,一起唱响“最美歌声”……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副校长高建广、山东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泽河及各参赛高校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观看比赛。两位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按照抽签顺序,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轮番上场,一曲曲或嘹亮或唯美的歌声,他们歌唱着青春主旋律,震撼了每一位听众,掌声不时响起。比赛现场群情激昂,扣人心弦,高潮迭起,观众手持“手机和荧光棒”激情挥舞,掌声与喝彩声交相辉映。

比赛设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与前几场晋级赛相比,山东科技大学赛区晋级赛中有超过半数为专业组选手。现场高手云集、群贤毕至,《江姐选段》《红旗颂》《江山》《高山流水》《嘉陵江上》《故园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响。大赛组委会特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沁,“放歌新时代”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导演杨善波,2018年“歌声激荡四十年”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优秀歌手、大学生代表宋家盈担任评委,每组选手表演完毕,评委都给予了精彩点评,并颁发晋级卡。“专业评委+导演组成员+大学生代表”的评审模式,使评选更加公正精准,更具权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31组选手成功晋级省级决赛。其中,我校学生李金炎、扎入人心男团、逆光美少女、天齐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王萌、王博学、闫箫帆、李雪梅、孙国栋、李玮等11组选手晋级,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几年来在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

比赛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山东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对比赛内容全程直播,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同步直播。同学们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端口参与到比赛中来,让歌声传向更多、更广阔的地方。

为承办好本次比赛,学校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副校长高建广为组长的工作组,统筹指导,精心筹备比赛;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通力合作,担当作为,注重细节,做好组织、宣传、氛围营造、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工作,近百名志愿者热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热心、贴心、细心的服务,受到山东教育电视台以及各兄弟高校的高度评价。鲁东大学带队老师高居鹏说:“一进入山东科技大学,就感受到了承办方精心细致的安排,各项工作做得十分到位,志愿者很热心细致,十分感谢山东科技大学每一位工作人员。”(记者:韩洪烁 责编:任波)

开场舞表演

山东科技大学天齐合唱团倾情演绎《喜鹊登枝》

现场灯光璀璨,参赛选手倾情歌唱

唯美的歌声歌唱祖国

参赛选手歌唱青春主旋律,震撼每一位听众

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上场唱歌

合唱团激情唱响夜空最亮的星

参赛选手深情演唱作品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选手的歌唱作品

晋级选手领取晋级卡

观众手持“手机和荧光棒”激情挥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