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

挥手自兹去,鹏程千万里。6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欢送青岛校区2019届8425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奔赴新的前程。

校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周东华、夏侯雪娇、高建广、孙鹤汀、张英杰、李克周、陈涛及有关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校长姚庆国作题为“涵养青春之情怀”讲话,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副校长高建广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征入伍大学生、“我最难忘恩师”名单,毕业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主持。

上午7时30分,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在体育场响起,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全体毕业生身着统一文化衫,齐聚体育场,在绚丽晨光中,再一次聆听领导老师的教导、感受母校的深情厚意。

毕业典礼上,孙振娇等527名省级优秀毕业生、曹聪等728名校级优秀毕业生、张昌洋等16名“青年志愿者标兵”、臧传伟等29名“我最难忘的恩师”和张艺潇等33名预定兵受到表彰,有关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为获奖者颁奖,为参军入伍的毕业代表佩戴红花。

毕业生代表地科学院庄圆在发言中向悉心教导、精心栽培自己的母校、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达了“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和继续努力、续写辉煌的决心与信心;在校生代表交通学院马喜平在发言中向即将毕业的学兄学姐致以最真挚的祝愿和感谢,表示一定传承科大精神,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继续为科大的辉煌而拼搏奋斗。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授宋燕发言,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体毕业生开启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在新的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里,坚持“终生学习”的理念,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把握命运,挑战自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和栋梁之才,开创一片幸福天地。希望毕业生“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毕业生宣誓仪式。全体毕业生面对鲜红的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爱党爱国,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勤学笃行,爱岗奉献,敬业实干,惟真求新,敢于担当,坚韧不拔,发奋图强,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人生誓言。

姚庆国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培育毕业生成长的师长、亲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姚庆国回顾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军训、学习、运动、研究、实践及参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回顾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抢抓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绘制的建设百年强校的宏伟蓝图,深情嘱咐全体毕业生在扬帆远航之际、在实现理想的奋斗征程上,涵养“情怀”,实现“价值”。

姚庆国指出,情怀是一种心境,一种胸怀,一种格局;情怀,决定着价值。情怀有多广,人生价值就有多大;唯有高尚情怀,方能行稳致远。

姚庆国希望全体毕业生涵养青春之家国情怀,将爱国根植于内心,把爱国、爱人民作为涵养情怀的底色,坚持超越人生的自我,以宽大的胸怀、广阔的视野,回应社会期盼,回应时代召唤,以“无我”之境,写就“大我”人生,以“无我”初心,涵养“大我”情怀;希望毕业生涵养青春之理想情怀,将担当扛在肩上,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困难重重时不畏惧,在错综复杂处不逃避,积极实践,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以知识见识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希望毕业生涵养青春之实干情怀,将执著写在脚下,既要有“梦想家”的理想情怀,还要有“实干家”的执著品质,深自砥砺,笃定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姚庆国殷殷嘱咐全体毕业生:无论走向何方,行走多远,科大一直都是坚强的后盾,永远是温暖的家,这里留下了你们的拼搏和汗水,有你们的喜怒哀乐,这里永远是你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

全体毕业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憧憬。在《一路顺风》悠扬的音乐声中,毕业生挥手作别母校,奔向似锦前程。(记者:信永华 责编:任波)

姚庆国讲话

http://news.sdust.edu.cn/data/upload/2019/201906/27/C191170EF6CF267A8A0435B8BFF90363.jpg

高建广宣读表彰名单(季俊立摄)

徐方全主持

教师代表宋燕发言

毕业生代表庄圆发言

在校生代表马喜平发言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证

为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代表佩戴红花

为“我最难忘的恩师”代表颁奖

毕业生宣誓

罗公利为毕业生签名留念(许浩摄)

姚庆国为毕业生签名留念(许浩摄)

毕业典礼现场(季俊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