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济南校区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

6月26日,济南校区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鹤汀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主持。

济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亨福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和“我最难忘的恩师”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2019届全体毕业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爱党爱国、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勤学笃行,爱岗奉献、敬业实干,惟真求新、敢于担当,坚忍不拔、发奋图强,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姚庆国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各位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哺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与毕业生共同回顾了在校求学期间珍藏的青春回忆,介绍了科大这几年的发展进步和所取得的成绩。

姚庆国指出:“唯有高尚情怀,方能行稳致远。” 希望同学们涵养青春之家国情怀,将爱国根植于内心。在追求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奋斗中,将爱国根植于内心,把爱国、爱人民作为涵养情怀的底色,坚持超越人生的自我,以宽大的胸怀、广阔的视野,回应社会期盼,回应时代召唤。要以“无我”之境,写就“大我”人生,以“无我”初心,涵养“大我”情怀。

希望同学们涵养青春之理想情怀,将担当扛在肩上。做到使命担当,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建功新时代;做到品格担当,在挫折和风险面前保持担当的勇气,在困难重重时不畏惧,在错综复杂处不逃避;做到能力担当,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实践,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以知识见识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希望同学们涵养青春之实干情怀,将执著写在脚下。要有“梦想家”的理想情怀,还要有“实干家”的执著品质,深自砥砺,笃定前行。要承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情怀,以“士不可以不弘毅”的坚毅品格和持久定力,匠心精神,孜孜以求,用执著奋斗为青春涂上最鲜亮的底色。

姚庆国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科大人”已是我们共同的名字,科大是我们永恒的情怀。无论走向何方,行走多远,科大一直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这里留下了你们的拼搏和汗水,有你们的喜怒哀乐,这里永远是你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宋秀超、毕业生代表孙庆霖、在校生代表刘江鹏在毕业典礼上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亲切鼓励、对母校的感恩与留恋之情、对学长们的感谢和祝福。

毕业典礼在歌曲《一路顺风》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老师全体起立目送毕业生离场,挥手与大家告别,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迈向新征程,开启新人生。

济南校区领导高永军、巩兴安、王营章、孙建峰、方亨福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济南校区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通讯员:云兵兵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