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面向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的海洋地质科学——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

7月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承办的“面向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的海洋地质科学——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陈颙,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了开幕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主持。

高建广致欢迎辞,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地科学院的情况。高建广表示,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举办,为各位专家开展学术交流,为各位学员学习新的研究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学校借助这个平台,聚焦问题,汇集人才,构筑团队,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海洋矿产资源的研究水平,为海洋矿产资源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印萍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研究所与山东科技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的情况。印萍表示,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研究所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后共同针对青年科技工作者举办的一次大型暑期活动,希望各位参会的青年学者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对海洋矿产资源事业的理解,推动海洋强省建设工作的发展。

开幕仪式后,陈颙院士作了题为“主动震源探测地球内部结构和变化”的专题报告,印萍作了题为“海岸带关键地质科学问题与调查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活动主题为“面向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的海洋地质科学”,为主动对接国家海洋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需求,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推进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模式,其宗旨为“面向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海洋强省建设”。培训为期五天,邀请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陈建文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孙永福研究员等知名专家,通过“报告+地质考察+参观+论坛”等多种培训形式,进行系统培训。

地科学院党委书记高慧、院长魏久传和100余名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青年学者和学员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记者:徐展 责编:许浩

陈颙院士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