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

7月24日,在2019年度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之际,记者赴招生现场探营。从招生现场了解到,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生源情况稳中向好,学校省内所有招生类型的专业均一次性投满,其中青岛校区文、理科的录取线为564分和546分,分别高出本科自主招生控制线22分和32分,继续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乔卫国介绍: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共有78个本科招生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8600人,其中山东省内计划招生6688人,省外计划招生1912人。招生录取工作是从7月2日开始的,目前已完成了22个省、市、自治区的投档录取工作,录取本科生7723人,完成计划的89.8%。

乔卫国说,与省内招生生源一样,省外生源质量同样呈现稳中向好局面,如黑龙江省文科、理科分别高出当地一本线46分、70分,河北省文科、理科分别高出当地一本线36分、67分,河南、安徽、陕西等省份理科均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

乔卫国表示,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紧紧围绕新工科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经略海洋战略等,进一步优化了本科招生专业结构,新增海洋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和采矿工程(智能开采方向)3个本科招生专业和1个专业方向,停招了无机非金属材料等3个专业及4个专业方向。

从今年的录取情况看,学校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继续走高,青岛校区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录取最高分达到590分以上;青岛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软件工程、金融学等热门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均在570分以上;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报考情况更加火爆,济南校区和青岛校区的校企合作办学理科专业录取线分别为502分、507分,比2018年提高了10分和15分,考生位次比去年提升11174和17658个位次;山东省内艺术类考生的生源质量大幅提升,美术类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位列省属高校首位,音乐学专业录取分数线也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涉及普通文理类、综合评价招生、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高水平运动员、国家贫困专项、地方农村专项、新疆内地班、3+2转段本科等10种类型,政策性强,考生数量大。学校对招生录取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任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下设招生工作小组。招生工作正值一年最热的时节,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坚持“阳光招生”,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公平公正,择优录取,严格按照学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录取考生,及时发布各类录取信息,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肃性。记者:信永华 责编:任波)

招生工作人员在招录中

工作人员分析前期录取情况 安排下一步工作

首批印好的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