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首届“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

7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举行开营仪式。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西海岸新区工委常委王艳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宝岛台湾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前,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副校长孙鹤汀会见了纪家栋一行客人。

孙鹤汀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各级台港澳办提供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夏令营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孙鹤汀还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在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山东科技大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欢迎台湾高校师生常来交流访问。

纪家栋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对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表示祝贺,对来自台湾的20余名师生表示欢迎,并对青岛的区位优势、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等进行了介绍。纪家栋表示,青岛市台港澳办公室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搭建交流平台,为台湾师生来青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开营仪式后,琅琊暨徐福研究会会长、青岛西海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钟安利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青岛文化探源之琅琊文化初探”的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呈现了琅琊文化的体系架构。

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听取文化报告,学生们还将走进青岛、曲阜、泰安、济南四个最具有齐鲁文化代表性的城市,参观海尔集团、中德生态园等知名企业及园区,游览三孔、泰山、大明湖等齐鲁名胜,亲身感受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两岸同胞同文同种的历史渊源,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本次夏令营旨在为两岸青年人搭建近距离接触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增进共识,共同承担起弘扬中华文化,造福两岸人民的历史责任。(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