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第九届国际煤燃烧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

7月22至24日,由清华大学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国际煤燃烧学术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举办。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国际煤燃烧学术会议由我校兼职教授、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发起,每四年举办一届。开幕式前,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会见了岳光溪院士。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吕俊复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国际煤燃烧会议的历史和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阐述了会议的宗旨是为全世界学术界和工业界从事低碳和洁净煤燃烧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燃煤科学与技术的交流平台。周东华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学科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科技大学缘煤而生、因煤而兴,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进交流合作,与各位专家、学者一起,为推进高效低污染物排放的煤炭清洁燃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做出应有的贡献。大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煤燃烧领域知名权威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洁净煤技术”这个主题,以“煤质与燃烧基础”、“粉煤燃烧”、“流化床燃烧”、“污染物控制”等为议题交流了在煤燃烧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探讨煤燃烧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

此次会议吸引了德国工程师协会能源与环境技术分会、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英国能源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等众多国际学术组织参加,创历届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会议的举办对我国如何促进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开幕式。(记者:范琪 责编:信永华)


周东华致辞

吕俊复致辞

专家作学术报告

专家学者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