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曹俊向母校捐赠画作《宇宙畅想》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

8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采矿85级校友、海外华人美协共同主席、纽约中国画学会会长曹俊将其画作《宇宙畅想》捐赠母校。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会见了曹俊并举行座谈会,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向曹俊颁发了捐赠证书。

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教务处处长乔卫国、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退休教师刘银轩及部分采矿85级校友参加了座谈。

曹俊,著名艺术家,首位在世就被美国学界列为研究对象的华人艺术家。1966年生于江苏,现居美国纽约,曾在新西兰生活十年。东方文化教育背景与十几年的国外旅居生活,使他游刃有余地游走在东、西方文化之间,并以此造就了独特的认知方式和治学个性。

其泼彩作品《荷语凝香》被新西兰国会收藏,多幅作品被中国、新西兰两国大使馆收藏,《朗照神州》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13年12月“空间系列”作品获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美术大展金奖;2014年被美国洛杉矶郡授予“杰出艺术家勋章”。2014年10月24日,作品《寻梦空间》随中国“嫦娥五号T 1”试验器搭载并实现绕月飞行。2015年3月,作品被列入美国波土顿学院教程 。2016年5月,曹俊作为全美唯—华裔艺术家被邀请参加纽约军械库94号码头纽约艺术展,与毕加索、米罗、克里姆特、席勒、夏加尔、安迪•沃霍尔等艺术大师的作品一同展出。2018年曹俊作品在美国波土顿学院麦克马伦艺术博物馆展出,是迄今为止该馆展览的首位在世艺术家。(记者:信永华)

 

采矿85校友、著名艺术家曹俊

曹俊捐赠画作《宇宙畅想》

曹俊画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