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

打造合作共赢推进器  争做理事会建设排头兵

山东科技大学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理事会议事规则》和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调整补充建议人选。增加岳光溪、何满潮、武强、王国法4位院士为顾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当选为理事长并发表讲话,校长姚庆国作学校工作报告。理事代表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赵德健和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致辞。会议由理事会副理事长、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主持。

8月17日,雄伟壮丽的泰山脚下,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山东科技大学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国内外知名学者、党政领导、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和杰出校友及学校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校长姚庆国作题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姚庆国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汇聚办学智力”“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介绍了学校的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包括“一二三八十”的目标思路,从学校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与科研能力持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格局不断扩大、和谐校园建设稳步推进等方面的汇报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从8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强化目标引领,深化校内综合改革;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依托学科特色,拓展新兴学科领域;五是坚持引育并举,加快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六是发挥工科优势,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七是扩大开放办学,提高国际办学水平;八是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议事规则》,审议并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调整补充建议人选,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被推选为理事会理事长,增加岳光溪、何满潮、武强、王国法4位院士为顾问。罗公利为新聘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理事代表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赵德健和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分别致辞。赵德健介绍了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山东科技大学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服务,谱写校地共赢发展新篇章;王庆利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近70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为煤炭安全开采作出的贡献,表示山东煤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为把山东科技大学建设成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罗公利作了题为“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的讲话。

罗公利表示,理事会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是学校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加强理事会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是建立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办学新体制,增强办学活力,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校与社会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社会职能的有效途径。

罗公利指出,学校理事会汇集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党政领导、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和杰出校友,必将为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建立稳定、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学校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浪潮中奋勇前进发挥重要作用。

罗公利表示,作为理事长,一定按照理事会章程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理事,充分建设好、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争做全省高校理事会建设的“排头兵”;切实履行理事会职能,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的“智囊团”;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打造学校和全体理事单位合作共赢的“推进器”,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大钊、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分别作了“煤基能源科技创新方向的思考”“经略海洋与海洋强省建设给高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驻泰部分理事单位及学校国家工程实验室。(记者:信永华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作工作报告

颁发聘书

赵德健致辞

王庆利致辞

孙鹤汀主持

顾大钊作报告

姜清春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