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干部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21  点击: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读书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刘正斌教授作首场报告。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就学习班提出要求并主持首场报告会。

依靠学习创造历史,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学期开学前夕,为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科技大学8月20日至24日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读书班。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读书班,接受教育培训。

干部读书班在逸夫讲堂设主会场,青岛、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指出: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要求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总结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

就办好读书班,罗公利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仅是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而且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不仅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需要,而且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在百年没有之大变局的当今,要担当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迫切需要学校干部通过教育培训,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精会神办好这次读书班;

二是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这次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希望大家坚持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尤其要认真听取专家辅导报告,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开阔眼界视野,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和办学治校能力;

三是要严明纪律,遵守规矩。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央组织部出台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省委组织部制定了干部参训“十不准”等有关规定,希望同志们增强组织观念,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上述规定和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发扬优良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在读书班首场专家报告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刘正斌教授为大家作了“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辅导报告,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紧密结合历史的和现实的案例,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辅导讲解,受到热烈欢迎。

罗公利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正斌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解读透彻,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党内各种问题的治本之策;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的、原则要求和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希望大家结合即将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对当前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干事业”中发挥作用,做出表率。(记者:信永华 责编:范琪)

罗公利提出学习要求并主持首场报告会

刘正斌作首场辅导报告

青岛校区视频分会场

泰安校区视频分会场

济南校区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