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站在新起点 拥抱新未来——开学第一天 学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

8月26日,静谧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活力,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泰安、济南三校区的广大师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大家看,这样行不通,用这个线性表示不就可以了嘛……”青岛校区1号教学楼208教室,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朱见广老师正在为学生讲授“线性代数”课程。

“朱老师讲课很风趣,逻辑性特别强,再难的题,他一讲我们就能听懂。开学第一天就上他的课,感觉特别棒”。课后,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矿业工程专业学生告诉记者。

记者探访青岛校区各教学楼发现,开学第一天,很多授课教师早早来到教室检查课件,做好课前准备;渴求知识的学生三五成群,或结伴在校园早读,或早早赶赴教室准备听课。在探访中记者进一步发现,党委书记罗公利等校领导正深入班级听课……经过一个暑期的调整,广大师生教与学的精神劲头更加饱满。

除了教学楼里浓郁的教学氛围,校内餐厅更加整洁的就餐环境和新添的可口菜品成为学生返校后的小惊喜;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教辅单位新上图书、设备,助力新学期学生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精神抖擞辛苦执勤的保卫人员,维护着校园的秩序与安全……

开学第一天,美丽的科大校园以更加优美的校容欢迎师生的回归;一线教师经过辛苦备课,在新学期为提升学生专业知识而倾力授课,暑期忙碌的行政人员以更加完善的后勤工作努力提升师生体验感。站在新学期新起点上,山东科技大学在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不断提升完善,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教师在生动授课

学生在认真听讲

学生排队打饭秩序井然

保卫人员在进行安保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