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济南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

九月的泉城天高云淡,秋光灿烂。9月3日,济南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承训部队首长高传士大校,校区领导、校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姚庆国代表全校4300余名教职工和34000余名中外在校学生,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部队的全体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并围绕“笃志·致知·力行”的主题,为校区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姚庆国希望全体新同学在山东科技大学这所文化底蕴丰厚、充满发展活力和创新浓郁氛围的校园里筑梦起航,放飞梦想,以师长的口吻向新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

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征程上,要笃志。“志不笃则忘废”,作为科大学子,要志存高远,锲而不舍,主动把握时代脉搏,回应时代呼唤,把梦想汇入时代洪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设计好人生航向,敢于砥砺奋斗,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用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的又一个精彩桥段。

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要致知。在大学里要求大学问,做德才兼备的人,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砥砺品行,厚德养正,做明德亲民、求真尚美、敢于革故、勇于创新的真人。

希望同学们在实现梦想的奋斗中,要力行。抓牢“致知”和“力行”这个做学问的根本,做到“学”与“问”相联,“知”与“行”相通,在融合中创新,不畏难,多历练,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久久为功的恒心,做一个勤学善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最后,姚庆国充满深情地勉励和号召同学们,在多彩的大学生活和动人心弦的美好画卷前,要秉持“惟真求新”校训,用青春的激情、无尽的活力、充满个性和创意的画笔去尽情描绘!

济南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高永军宣读了军训决定。

典礼上,高传士做军训动员,要求全体教官严要求下真功,辅导新同学上好第一课,当样板做表率,带领新同学迈好第一步。尚荣誉争第一,助力新同学过好第一关。教师代表电气信息系任国强在发言中希望新同学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为将来更好地立足社会、成才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融入,学会相处,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的各种挑战;把握机遇,综合发展,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难忘。新生代表刘龙云在发言中表示,要立志做不负国家关怀、不负党的嘱托、不负家庭期望的新时代大学生。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爱党爱国,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勤学笃行;惟真求新,敢于担当;坚韧不拔,发奋图强;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追梦人。通讯员:宋荣华 摄影:云兵兵 责编:徐展)

罗公利出席典礼

姚庆国讲话

高传士讲话

徐方全主持

高永军宣读军训决定

教师代表任国强发言

新生代表刘龙云发言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新生宣誓

全体新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