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表彰优秀教师 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表彰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表彰会,副校长周东华宣读表彰名单,全国模范教师王来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省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全国煤炭教学名师、山东省教育工会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青岛市优秀教师及校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受到表彰。

国将兴,必尊师而重傅。9月10日,在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山东科技大学隆重集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胸中怀大局;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肩上扛责任;忠诚事业锐意创新,手上有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下有行动。

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等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表彰会。

副校长周东华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国家、省、市、学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大会对全国模范教师王来、山东省优秀教师吕亚男、山东省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全国煤炭教学名师余继峰王清标、山东省教育工会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刘宝春、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刘伟韬、青岛市优秀教师郑永果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进行了表彰。会议还表彰了学校评选出的山东科技大学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并公布了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人员。有关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长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罗公利阐述了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意义,阐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顶层设计、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民生工程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第一,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中怀大局。每一个科大人,无论身处何处,都要有大局意识,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怀境界,跳出个人和部门利益去思考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自觉主动把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推动科大“高铁动车组”行稳致远。

第二,必须敢于担当干在实处,做到肩上扛责任。要把“实现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作为这一代科大人必须扛起的光荣责任和历史使命,适应时代要求,弘扬优良学风,恪守学术道德,提高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服务社会水平,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打好校内综合改革攻坚战。

第三,必须忠诚事业锐意创新,做到手上有功夫。要坚持与时俱进,以发展变化的观点对待自己的学生,丰富自己的学问。要瞄准前沿领域,多下苦功夫,多做深钻研,多出好成果,真正成为前沿思想、先进理念、创新方法、高端科技、梦想抱负、独立思维、精神价值的传播者、引领者和构建者。

第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脚下有行动。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把对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联系起来,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国模范教师王来代表获奖教师发言,王来回顾了自己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的人生经历,倡导广大同仁热爱教师职业,热爱学生;用心教学,用心上好课;立足教学搞科研,搞好科研促教学,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爱岗,教书育人,用激情和汗水献身教育事业”的豪迈心情;学生代表王家轩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生祝贺老师节日快乐,深情表达了对老师“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的感恩,表明了“铭记师恩,砥砺奋进,用热情和智慧续写科大辉煌”的宏伟志愿。

会议还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在老教师赵同彬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举起右拳,立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成才、学校事业发展、国家繁荣、民族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刘先阳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尹华主持

周东华宣读名单

王来发言

王家轩发言

颁奖

颁奖

宣誓

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