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姚庆国访问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

9月10日,校长姚庆国赴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访问,并与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进行了会谈,就学校、学科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院长崔洪芝等陪同访问。

姚庆国一行参观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蒋斌介绍了镁合金材料的研发、产业化等情况。

在与潘复生会谈中,姚庆国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感谢潘复生院士对山东科技大学及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潘复生院士能够继续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潘复生介绍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情况,肯定了学校特别是材料学科取得的系列成绩,并对学校学科布局、产学研融合、科技融资助力、科技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祝愿学校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材料学院供稿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