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 全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

9月16日,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全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尹华传达了《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带领大家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以务实措施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党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涛对近期中层党组织和党支部制订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方案等问题作了安排。

为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罗公利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对表,检查自身在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当中存在的不足,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和特点。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文件,吃透主题教育的要求,各分党委书记要带头学习,亲自动手制订各项工作方案,通过重点措施解决好重点问题和重点人群。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统筹推进。三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解决自身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重大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事求是,把切实影响自身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出来,着力整改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各中层党组织和分党委书记要承担起各自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主题教育的开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要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高标准严要求,用一流的党建工作推动一流学科的建设以及各项工作的发展,在主题教育每一个环节和部分都力争一流,把工作做到最好。(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