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

9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还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

会议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和交流研讨方案,并对开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等内容的自学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指出,要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各项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加强学习督导,要走入基层,深入学院,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罗公利就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5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要切实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有收获。

二要遵守学习纪律。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学习考勤管理,维护好集中学习秩序。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以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

三要活用学习形式。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是必须、必备环节,还要充分利用专家辅导、专题调研、报告会、交流研讨会等学习方式,真正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四要统筹学习和工作。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统筹好时间,既要工作完成好,又要学习教育进行好,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效果。

五要提升学习成效。要通过主题教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让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通讯员:张蕾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