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调整优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

9月29日,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调整优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罗公利主持,党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庆国对我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2019-2023)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目前专业基本情况、优化调整的原则和目标等进行了说明。姚庆国指出,为贯彻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思路,落实好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前期深入调研和广泛征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优化调整方案,各学院要详细研究并做好落实工作。

罗公利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基本职能,人才的培养需要良好的专业生态。建设好本科专业,才能培养出优秀人才,建成一流大学。为落实好优化调整方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相关责任人必须要树立市场化、法制化、整体化、高精尖等先进办学理念。二要目标引领,服务需求。要树立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打造专业扎实、特色鲜明的学科优势。三要精心谋划,稳步实施。要根据方案时间节点,提前着手准备工作,发挥创造性思维,使学科调整顺利实现过渡。四要凝心聚力,创办一流。要以打造国家一流专业为目标,汇聚各种资源,集中力量把工作放在人才培养上,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奠定基础。(记者:范琪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