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礼赞新中国 追梦新时代——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响彻山东科技大学校园,真情的告白激荡着每个科大人的内心。

9月29日,学校举行“礼赞新中国 追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李克周、陈涛与近2000名师生共聚一堂,向祖国深情“表白”,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晚会分“时代曲”“追梦行”“祖国颂”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民乐合奏、情景表演、配乐舞台剧等节目形式,歌颂新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对祖国的挚爱之情。

气势磅礴的《祖国三部曲》、高亢明亮的《花开中国》、青年学生饱含深情的《赞赞新时代》、铿锵有力的《胜利之歌》从不同方面抒发了热爱祖国、赞美祖国的真挚情怀;话剧《风云之声》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讲述了国歌诞生的故事;二重唱《最美中国人》、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轮番上演,诉说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原创诗朗诵《歌唱祖国 礼赞科大》及金秋合唱团的《旗帜颂》、天齐合唱团的《不忘初心》注入了丰富多彩的科大特色,表现了老一辈科大人可歌可泣的逐梦故事和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科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追梦、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节目精彩纷呈,有的让人兴致盎然,有的让人感动落泪,有的让人激情澎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师生在热烈的氛围感染下,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唱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用青春告白祖国,现场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演出结束后,罗公利、姚庆国、尹华、李克周、陈涛等走上舞台,与演员握手、合影留念。

现场师生在领略艺术魅力的同时,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来自艺术学院2017级的盛新娅激动地说,“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以我最饱满的热情、最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测绘学院王学洁说,“当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时,热血澎湃!”王学洁在现场拍摄了许多小视频,她想对祖国说一声“祖国,生日快乐,我爱您!”

矿业学院团委书记马鹤说,“一场晚会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我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同时也将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本次晚会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晚会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师生纷纷反映,通过这场晚会,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也进一步增强,今后将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和“科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韩洪烁 摄影:韩洪烁 孙德波 责编:徐展)

校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握手

金秋合唱团合唱《旗帜颂》

天齐合唱团演唱《不忘初心》

舞蹈表演

同学们用优美的舞蹈祝福祖国

文艺晚会现场

师生歌唱祖国

情景剧表演

民乐合奏表演

青春洋溢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演出现场氛围浓厚

演出现场

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合唱《歌唱祖国》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演员们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