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

经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山东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9月29日,读书班交流总结会议在逸夫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会议为青岛、泰安、济南三地视频会议。

9月19日至29日,读书班共集中7天时间开展学习,通过两天自学、五天集中学习,组织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中层党组织负责人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罗公利就本次读书班开展情况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一是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众多内容。二是学习安排紧张有序,主要利用了周末及晚上非工作时间,既保证了学习的有效开展,又尽量减少了对日常工作的影响,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体现了学校干部队伍良好的作风。三是学习形式灵活多样,采取了自学、领学、讲学、研学、问学等措施,精心组织,检查督导注重实效,保障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学习氛围浓厚,大家在工作繁忙情况下,克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程积极参加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罗公利要求,要通过本次读书班进一步梳理分析不足,持续改进,各级党组织务必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持续把主题教育摆上首位,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继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初心,担当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深悟透、真学真信真用,扎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总结交流会上,读书班学员乔卫国、诸葛福民、徐明磊、逄奉辉、张恩生、宋伯涛等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

本次读书班,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既学到了工作方法,又拓展了思路视野,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力量;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主持会议

学员作交流发言

学员作交流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