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

10月11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副组长韩斌,指导组成员李庆凯、卢建亚、张永喜、杨振宇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情况,深入我校基层党支部,详细了解学校、学院和支部各层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陪同调研。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领航新时代”文化长廊,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对我校思政课改革和主题教育推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院教学、师资以及党建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刘建良等对学校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将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具体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推动“思政育人”取得新实效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实验室、铝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顶尖人才团队实验室和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时,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及相关科研进展情况,指导组成员一边听讲解一边询问相关设备的性能、应用和发展前景,并不时查看相关资料,询问实验室科研人员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实验室的党建、人才培养、科研人员思政教育等进行了“深度会诊”,就学院党委、实验室党支部如何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进行了指导。

在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指导组一行听取了支部建设、主要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等情况汇报,对支部党员引领科技创新取得良好效果给予高度赞赏,希望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星火燎原般的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活动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每到一处,指导组一行仔细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成效,并与现场人员交流互动,对我校各层面的党建和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与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科技创新工作等有机结合,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和要求。

罗公利表示,指导组来学校调研指导,对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按照指导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练特色,挖掘亮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长廊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听取汇报

考察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实验室

考察铝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顶尖人才团队实验室

考察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观看学院和实验室党建宣传片

考察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