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

10月17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研讨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周东华、张英杰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

在集中交流研讨中,大家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专题,按照中央和省委对专题研讨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谈理想信念、谈查摆问题、谈担当作为。

大家一致认为,以“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为专题进行研讨,就是要准确把握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的深刻内涵,筑牢信仰之基,践行根本宗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大家一致表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校领导班子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学习,通过召开读书班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深入调研等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前进的力量源泉,要时刻保持理论的清醒,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建设中去。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这次交流研讨一是学习更加深入,认识更加深刻;二是研讨紧扣主题,思考聚焦问题,充分说明已经培养了认真扎实的学风。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二是在深挖细照上下功夫。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对照现实、对照班子、对照自身找问题,查摆深挖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主题教育要与本单位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合理摆布时间精力,充分发挥最大工作效率。把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切实提升工作质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