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2019山东泰山学术论坛——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与表面改性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

10月17日至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泰山学术论坛——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与表面改性学术会议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济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山东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程新和来自国内高校及企业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及驻青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论坛期间,校长姚庆国会见了参加论坛的部分专家学者,人才办、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崔洪芝主持开幕式。

高建广致辞,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材料学科是学校年轻而富有特色的学科之一,发展迅速,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百分之一。他表示,欢迎各位专家对学校尤其是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泰山学术论坛以“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与表面改性”为主要议题,分为先进材料加工与表面强化、轻量化材料设计与腐蚀防护、机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三个专题,针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材料问题,及前沿理论、最新方法和先进技术,展开深入交流,追踪学科前沿,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必将为我国材料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共举办了近30场高端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们就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与表面改性进行交流探讨。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会,并积极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期间,部分与会专家应邀参加了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并开展了“学生成长成才”专题访谈。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通讯员:李坤)

会见合影

高建广开幕式致辞

崔洪芝主持开幕式

潘复生作报告

专家提问互动

部分与会专家参加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