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党课。党课由校长姚庆国主持。

出席党课的领导有: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原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建良,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卢建亚。校党委常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专题党课。

罗公利的党课分三部分,一是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高等学校的神圣使命;二是找准差距,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狠抓落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罗公利在党课中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高等学校的初心和使命。

罗公利在讲解中,结合学校实际,找差距,抓落实,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谈初心、谈使命。

罗公利指出,找差距是初心召唤、自觉对标,是一种工作方法。要严格落实要求,深刻检视剖析;着眼学校发展,认真对标对表;深刻反思自我,明晰责任使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找准找实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逐项研究,逐项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罗公利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中找准干事创业的坐标,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获得动力;在办学治校中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强化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和建强教师队伍上聚焦用力,自觉把全部心思凝聚到干事上,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创业上,把全部本领施展到发展上。

罗公利的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中既有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又有关于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更有对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以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和举措,对于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不断取得实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聆听这次党课的感悟与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持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党课

姚庆国主持

青岛校区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