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及部署,10月2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总结前期调研成果,分享调研经验,推动问题解决。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成员卢建亚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王少鹏、周东华、夏侯雪娇、高建广、张英杰、李克周、陈涛分别围绕各自的调研主题,汇报交流了调研情况、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思路措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薄弱问题、瓶颈问题,深入各校区、部门、院系、教研室、实验室,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资料查阅等方式,走进师生员工,倾听各方声音,通过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了10篇比较深入全面的调研报告。

听取汇报后,刘建良肯定了学校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精准拟定调研题目,选择了学校发展重要问题和师生最关注的问题,调研报告中问题具体、原因分析深刻、对策措施针对性强,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就巩固扩大调研成果,刘建良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调查研究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三是切实提高研究的水平;四是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在主题教育中,要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调查、认真研究,对照标杆、完善措施,坚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调研成果紧扣学校各项工作,契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罗公利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案。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把情况进一步摸清摸透,把问题进一步找准找实,把原因进一步弄深弄透,把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地。二是进一步担当解决问题的“第一责任”。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带头突破关键瓶颈、解决复杂难题。三是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归纳学校主题教育期间的各项工作,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做好,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记者:韩洪烁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