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晒“男神” 夸“辣妈”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同心筑梦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晒“男神”,夸“辣妈”,说身边好榜样,用最美歌声礼赞师德……10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同心筑梦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会,学院9名一线教师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再现外国语学院的师德故事,以鲜活的事实诠释什么是师德、如何传承和弘扬优良师德。

宣讲会采用“主持人+微视频+演讲+歌唱”的形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克周,校工会、教务处、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宣讲会。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师德宣讲会。

宣讲会用一段《最美教师——宋燕》的微视频开场,用视频的形式讲述外国语学院宋燕教授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故事。

宣讲教师全部来自外国语学院教学一线,他们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阐述自己的教学心得和师德感悟。朝鲜语系刘霞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关爱学生、为学生默默付出的心路历程;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吕艳在《雨落无声 花开有形》的宣讲中,讲述李延波老师平凡教学生涯中不平凡的人生经历,赞美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坚守与执着;英语系别俊玲和团委白镇源则分别以微视频的形式,生动再现吴桂金和杜中华老师立足岗位、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故事。

参加宣讲的老师们更多地关注身边这个群体,关注身边的典型,珍惜一起工作的情缘。日语系董莲莲在《双手扶持千木茂 慈怀灌注万花稠》宣讲中,娓娓叙说日语系3位男同事的故事,称赞他们是“男神”, 赞美其“用心”“恒心”“留心”做人做事的信念;迟雯雯把目光聚焦到了“二胎辣妈”,讲述她们在家庭、孩子和事业方面的平衡与抉择,发出“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呼声;翻译系刘婵娟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徐育新则分别讲述了所在系(室)教师从事科研、教学的点点滴滴,以小喻大,从平凡的的说语、行动中,体现大爱、大我的师德境界。

宣讲会在中外文化教研室徐慧的动人歌声“追寻”中落幕。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动员广大教师发现身边的榜样,以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以身边的榜样教育影响身边的人,在总结前两届宣讲会的基础上,成功推出了第三届“同心筑梦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老师“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争做“四有”好老师。(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最美教师——宋燕》微视频截图

教师宣讲

教师宣讲

视频截图和徐慧演唱

会场一角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