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

10月24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尹华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公利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有关精神。

学校自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上下联动,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相继举办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专题报告等专题学习;有序开展调查研究,校党委常委班子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师生群体、教育科研、管理一线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对表对标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制定了可行的对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制定学校专项整治方案,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获得上级领导、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会议要求,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专项整治、问题攻坚、整改落实、总结评估等各项工作;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各个环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政策精神、措施要求、进展情况等,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力求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就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罗公利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全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克服松懈思想,准确把握节奏,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系统学习不松懈、坚持认真整改不含糊、坚持务求实效不减劲,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做出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挖掘好、宣传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凝练、推广宣传,不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