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

为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10月28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尹华、李克周、陈涛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泰安、济南校区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尹华从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等6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学校9个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围绕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主要经验和做法,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设想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听取汇报后,罗公利对各二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上级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亮点。罗公利对下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二是克服松懈思想,准确把握工作节奏。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系统学习不松懈、坚持认真整改不含糊、坚持务求实效不减劲,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注重挖掘典型特色,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典型先进事迹宣传,继续发现、挖掘党员干部不平凡的事迹,宣传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加强督导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指导党支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既要发现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要针对具体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回应并解决师生的期待,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记者:韩洪烁 责编:任波)